周磊

用画画思考
📮:2569447269@qq.com

无题

以前很多觉得有意义的事,现在觉得一件都没有意义。 可能很多事情跟生存扯上关系后就很容易让我觉得没有意义。 看待一件事情,这件事情能够给我带来多大的收益,比如,这份工作能赚多少钱,或者干这件事能给我带来多大的虚荣,别人会以怎样的眼光来看我,或者在这里待下去对我将来的生存有没有保障。意义在于此。而画画,设计,摄影等对于我来说,他们的意义相比这些,也就只是多了那么一丁点快乐。其实也并没有更大的意义。 意义,这是我现在去做一件事之前首先蹦进我脑子的东西。 做设计,可以,我挺喜欢做一些产品与空间结合的产品设计。 做摄影,可以,我喜欢拍一些我所关注的一些美的或有意思的画面。 画画,也可以,喜欢看类似敦煌壁画一类感觉的东西 但是,这些想法都还不足以让我义无反顾的去实施。 为什么? 设想一下,要是就在此时此刻,某一个我喜欢的设计师突然加我微信,邀请我加入他的设计团队,那么我当然义无反顾的答应,并且会很努力的在他的工作室干下去,很讽刺的是,我或许会在我心中默默埋下“我天生就是做设计师的料”这类想法,或许我最终还成为了一个小有名气的设计师。 又或者是,某个喜欢的摄影师或者敦煌研究院,突然联系我,,,,,,我相信我都会很有斗志的去干那一行去了。 然而,现实就是我一个人干坐在电脑面前,敲着这些有意无意的文字。对什么都没有足够大的热情,对女人也没有说要谈恋爱的意图,当然有好感的女人肯定有,但觉得没有必要非得去做情侣。 活下去的意义到底是什么,我宁愿我的灵魂进入到某个游戏角色里面,砍杀,做任务之类的,多简单,他存在的意义多么直白,就是活下去,并且获得尽可能多的装备或者等级。最重要的是他活着的时间很短,游戏结束,Game over,不痛不痒,就和这个世界拜拜了。现实世界的意义太丰富,太复杂,我看不清也看不懂全貌,想起海上钢琴师里面1900说的一句话,“阻止了我的脚步的,并不是我所看见的东西,而是我所无法看见的那些东西。你明白么?我看不见的那些。在那个无限蔓延的城市里,什么东西都有,可惟独没有尽头。” 就像之前的假设,如果某个我喜欢的设计师或者摄影师之类的把我拉入他的团队,我会让自己沉浸于其中,并且会觉得生活的意义对于我来说就简单得多。 说白了,世界太复杂,对于我来说,我手脚无措。 那做动画的意义,且先不说它的表达形式丰富之类的。动画对于我而言,它的短暂意义应该是,我们一起建立一个小小的团队,建立一个虚拟的有边界的小空间。这个小空间也就是《海上钢琴师》里面的那艘船。在一个确定的的环境里,我才可以创作出好的东西出来。这也就是团队对于我的意义

评论(2)

热度(7)